请输入关键字
大型仪器共享平台介绍
时间:2022-04-24

大型仪器共享平台是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的公共技术支撑机构,包含流式细胞中心光学成像中心分子生物中心蛋白质组中心四个关键技术中心。流式细胞中心配备有包括BD FACSAria Fusion、BD LSRFortessa X20和Cytek Aurora全光谱流式细胞仪在内的多台大型流式细胞仪,可进行多激光多色流式分析实验和高速高通量流式分选实验。光学成像中心配备有超高分辨显微镜、激光共聚焦显微镜和倒置多功能荧光显微成像系统等先进设备,采用高分辨显微成像技术并结合高端三维图像分析软件实现智能化图像获取、三维重构和精准分析,为深入研究免疫细胞生理过程及分子机理,细胞与环境相互关系及作用机理等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分子生物中心可提供单细胞分离建库、细胞能量代谢分析、细胞样品制备、生物分子分析鉴定等仪器设备和实验技术服务。蛋白质组中心拥有由Orbitrap Exploris 480 质谱仪、高场非对称波形离子迁移谱接口和Vanquish NEO超高效色谱系统组成的液相色谱串联质谱系统(LC/LC-MS/MS),具有以高通量、高灵敏度、高覆盖率为特点的蛋白质组学和代谢组学分析技术。

在人员配置方面,技术平台拥有以生物学/工程学硕士为主体的技术队伍,同期开展实验方法学和实验技术创新研究。共享技术平台正在成为集科研支撑、制度创新、技术开发、人才培养、窗口展示和辐射效应为一体公共技术支撑系统,发挥着海河实验室公共平台支撑、窗口、辐射功能。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