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实验动物中心
时间:2022-04-24

实验动物中心作为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重要的技术支撑与服务平台,在实验室的科研突破、技术创新、药物评价、成果转化、产业发展等方面起到重要支撑作用。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将着力把实验动物中心打造成北方地区乃至全国范围内集国际前沿高端技术、优质技术服务和实验动物优势资源等于一体的创新型技术服务平台。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实验动物中心为国际公认的SPF级屏障环境,建筑面积约6000平,共计约3万个笼位,全线配套国际先进的TECNIPLAST 的IVC系统(独立通气笼盒系统)、全自动垫料倾倒站、过氧化氢传递仓、步入式和柜式笼盒清洗消毒机以及液体无菌过滤系统(全自动饮水系统)等自动化生产繁育工作系统。建成后将包括模式动物繁育单元、动物模型构建与评估单元、动物质量检测技术单元、临床前分子影像技术单元、动物病理技术单元、临床前药效评价单元、感染性动物单元七个单元。同时,实验动物中心配套了X-RAY生物辐照仪、小动物活体三维成像系统、小动物Micro-CT、全自动血液体液分析仪全自动麻醉系统、全自动生化仪等大型科研设备。

中心采用“统一管理、资源共享”的理念,以“平台服务和科学研究”为主线,以建立“高质量实验动物技术服务体系”为目标,以“服务本体”和“辐射周边”为运行机制,着力打造一支“技术过硬、理念先进、经验丰富、服务周到”的专业人才队伍,为教学、科研、产品研发和成果转化等提供条件支撑,并将通过与高校、科研院所和高技术企业的联动打造技术名片,充分发挥科学引领和辐射周边的功能。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