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市发改委领导一行到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调研指导
时间:2022-10-25

2022年10月20日上午,市发改委副主任胡永梅一行到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调研指导。实验室党委书记姜艳玲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市发改委社会就业处、天津基地建设办、高新区生物医药局、国资公司、施工单位和实验室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from clipboard

胡永梅副主任一行首先来到实验室临时展厅,详细了解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布局和实验室建设进展,并实地查看了实验楼和孵化楼施工进展。

from clipboard

随后,在项目部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from clipboard

会上,高新区国资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实验室装修改造工程进度及下一步工作安排。高新区生物医药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生物医药产业政策及助力实验室开展成果转化的工作成果。

from clipboard

姜艳玲书记指出,实验室作为新型研发机构,将认真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融入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推进人才团队、科研攻关、平台搭建和基础运营等方面的工作,提升原始创新和自主创新水平,积极发挥“排头兵”作用,加快打造生命领域天津版“国之重器”。

from clipboard

胡永梅副主任在调研中对实验室建设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各方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全力以赴高标准完成实验室建设任务,整合优势资源、完善配套设施、提供优质服务,确保实验室顺利投入使用。要用好实验室的创新平台,吸引更多创新资源,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工作,为本市生物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当前正值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关键时刻,实验室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谋划运营体系建设,利用好人才、平台、资金、政策等方面的资源优势,与各方密切交流和深度合作,加快建设细胞产业生态圈,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尽快实现“自我造血”,推动实验室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撰稿:何美曈

摄像:何美曈

编辑:孙银福

校对:李舒婷

审核:马才辉  姜艳玲

上一条
下一条